全职剧编,工作忙碌,随缘更新。

【长兄松】书和花难道不是最好的搭配吗?

Wodema啊第六集糖有点多,官方饿了我那么久又一口气让我吃这么多)我我我我有点神志不清了——

写个小短篇来冷静一下。

\书店店员 x 花店店员/设定。

小心ooc,以上,请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以后可别变成这样哦,カラ松。”

那个人将一朵去了刺的玫瑰用透明胶贴在硬壳封面上,烫金的字体乖巧地依偎在娇嫩的花瓣旁边,像刚摘下的野樱桃一样包裹着夏日悠长午后的全部精华。

“?”

カラ松将自己的墨镜推上去,注意到那本厚重的书被随意地丢在柜台之上,而おそ松则无比自然地坐在柜台后的旋转椅上,动作娴熟地从抽屉里找到了黄色杂志。

“哇啊——你要小心点了カラ松。”

“你要看的话去你店里应该会更方便吧?别在这儿捣乱啊。”

“嗯哼哼~”

おそ松就着座椅轻巧地转了几圈,却并没有要从那下来的举动。

“真好啊カラ松,平时没事可以在这里悄悄做自○吧?我却只能站在店里可怜兮兮的……”

“谁要做那种事啊?比起那个,这里那么多小可爱还等着接受我温柔的爱抚呢☆~”

“居然没溺死,它们的生命力某种意义上也很强嘛——”

他高举着黄色杂志又转了好几圈,才从座椅上跳了下来。目光穿过红色的方框眼镜,落在忙活不停的カラ松的身上。

此刻阳光正好,空气的条带在宁静中颤抖,夏日金黄色的静脉上缓缓流淌着轻柔的诗歌,玻璃门后的カラ松正在修剪着多余的枝叶,乌黑色的发丝在日光照耀下闪闪发亮,眼睛里摇晃着干净澄澈的爱惜与怜悯。

おそ松默不作声地打量了好一阵子,才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轻笑着从喉咙里哼出几句话。

“……要迷住这些温顺的情人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自有明镜……”

おそ松在对方诧异的眼神下无谓地耸了耸肩,一边走过围绕在花团锦簇的カラ松的身旁,一边捡起了落在丛中的干花枝。

“我已与它声光相融……”

他轻松地摘下对方的墨镜,转而将那短短的花枝别在カラ松的耳边,还顺手撩开了他垂在了那一侧的碎发。

“……难舍难分。”

カラ松愣了好一阵子,才在おそ松似笑非笑的眼神里别扭地移开了视线。

“…………别乱开玩笑。”

他抬手拍开了那只乱来的手,用腕骨轻轻擦了下脸上的绯红,连带着取下了那支干花,将它插进おそ松店服的口袋之上。

“哎呀哎呀カラ松你这样可一点情趣都没有~难得我废——尽了脑细胞记了几句诗呢~”

“反正你看的也是什么夹杂着色情意味的书吧。”

“哼~你很了解嘛~”

カラ松无奈地叹了口气,他停下了手里的工作,撇着嘴一脸不满地盯着おそ松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什么?”

“……总觉得你今天不太对劲……算了,在这里等我一会。”

他站起身子,绕到了另一侧的花架上,取下好几只刚修好的花枝,白色的花瓣上沾了少许刚撒上的露水,小小的薄膜像冰片一样透明,像雪花一样柔软而又水灵灵。

カラ松双手迅速地将它们的根枝用细长的蓝色丝带扎在一起,裹上一层淡色的皱卷纸,又牵过几层透明的红色干纱,不过几分钟就扎好了一束花。

“给你。”

“……哈?”

おそ松本来还站在一旁无声地翻着手里的杂志,抬起头的时候那几朵白色的风信子正娇羞地簇拥在一起,在暖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晃着,似乎还在跟着愣住的他打招呼。

“哦~~这是什么?”

“回礼,话说别往我这里塞书了啊——”

“知识可是人类的好伙伴哦,カラ松君。”

“那你不要每次都把小黄书也夹在里面一起带过来啊!店长都提醒我好几次了!”

カラ松气鼓鼓地抓过おそ松的手,把那束扎好的风信子塞入其中。

“什么嘛?我可是为了カラ松的终身性福特别附赠的小礼物啊……算了,3Q~”

他笑嘻嘻地接过那束花,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。

“嗯~~~这花的味道很浓啊?”

“因为它有毒啊。”

“…………诶?诶诶诶???”

他吃惊地望向カラ松,刚刚暧昧气氛似乎被随意地打破了,カラ松抬手推了推自己的墨镜,摆出一副自认为很酷的姿势,从鼻腔里轻飘飘地发出一声“哼”。

“听好了!my friend,这束风信子代表的正是我对你真挚的爱意啊——它使人晕眩,使人迷醉,使人夜不能寐,而这——都是friend你给我的感受啊!”

“好痛——!不要突如其来的痛啊!!去你○○的爱意啊,你就送这样的回礼给我??”

“嗯?那おそ松你送了什么书给我?”

对面的おそ松一瞬间收回了笑容,面无表情地回复了一句。

“《恶之花》。”

“oh my god!!!!代表罪恶的诗篇啊!My friend你真的是非常地了解我啊!像我这样带有罪恶独自奋斗的人,却能有おそ松你这样的挚友,真是——太棒了!”

“啊啊啊,没救了,这个白痴。”

おそ松嫌弃地感叹了一句,却还是没有将那束花丢回去,反而将它极其自然地握在手里,跟着他的动作摇晃来摇晃去。

一直直视着对方的カラ松挑了挑眉,笑嘻嘻地抬起手拍了拍おそ松的肩膀。

“好了好了,别这么不安嘛おそ松,刚刚那是开玩笑的。”

不知为何,他的脸上又挂上了少许显眼的红晕,眸光里满载着星星点点的期待。

“这些都是小可爱啊,怎么可能会有毒呢~?”

“总觉得从你嘴里说出来毫无说服力——”

“哼~随你怎么想吧——”

他轻笑一声,并不在意地挥了挥手,便哼着跑调的曲子重新捡起了放在架上的工具,继续他那谨小慎微的工作去了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おそ松困惑地眨了眨眼,默不作声地将手里的花束举起来,透过玻璃门闪烁的远处的亮光,瓶瓶罐罐的陶瓷与彩塑在寂静中散发着油亮的光色。那白色的花朵被红色的干纱环绕着,完美衬出了它娇滴滴的身形。

……风信子吗……

“カラ松,你喜欢2这个数字吗?”

“嗯?还挺喜欢的吧……”

“是吗……那6呢?”

“哦哦哦哦,听起来也不错嘛——怎么了吗?”

カラ松抬起头笑吟吟地回望了对方一眼,注意到おそ松那双眼里似乎隐隐约约荡漾着什么亮晶晶的东西。

“我觉得2和6这两个数字都不错,大概吧……走咯——カラ松。”

“嗯?欢迎下次光临。”

“会的会的肯定会的嘛~不如说下次过来借我点钱吧~”

おそ松笑嘻嘻地挥了挥手里的花就当打过了招呼。

接着他就穿过那扇店门,穿过夏日浑浊的气息,消失在了午后花店的时空里。

而留在原地的カラ松则迟疑了好一会儿,也默默地放下了手里的工具。

“闹了半天还是不知道他来干嘛啊……”

他沉沉地叹了口气,皱着眉头将目光丢到柜台那本厚重的硬壳书上,小心翼翼地穿过遍地的盆景,靠近了那本烫金字体封面的诗集。

那个人将一朵去了刺的玫瑰用透明胶贴在硬壳封面上,烫金的字体乖巧地依偎在娇嫩的花瓣旁边,而落在“花”字下方的不远处还有张字写的极丑的小纸条。

“什么嘛……这样的话不过多久就要枯了的啊——”

他低声地抱怨了一句,将那朵玫瑰温柔地取下,插入盛满水的玻璃瓶中,转而注意起那张纸条,只有一串模糊的难以辨认的诗句。

 

“我看见一个港口,布满风帆,依然带着大海的疲倦。”

 

“……你这样我不懂啊,おそ松。”

他似乎还是努力思考了好一阵子,只是奈何脑子里什么都摸索不到,索性放弃了挣扎,将书本拿起来翻动着,想将纸条夹进其中放回抽屉里。

只是鬼神使差的,他翻动着书页的瞬间,目光落在了刚刚提到的数字之上,心跳登时漏了一拍。

“……完蛋了——”

他捂住嘴,自暴自弃一般地将书“啪嗒”一声摔在桌上,满脑子都是刚刚看到的字眼,在心口上有一下没一下地重击着。

 

“超级不妙的啊……”

おそ松捂着自己发烫的脸,将那本科普花语的书默默地合上放回去,像做贼一样绕回了柜台后面。

“……什么嘛那个笨蛋……”

他靠着墙缓缓地滑坐到地上,空出来的另一只手紧紧地揪住胸前的衣衫,兴奋感令他忍不住想尖叫几声,怦怦直跳的心脏此刻正敲得胸口发疼。

おそ松把目光又一次丢到了那安放在柜台边的玻璃瓶里的风信子上,微小的花瓣似乎感受到了他的注视一样羞答答地晃了几下。那一刻,他脑子里哗啦啦地刷过了很多乱七八糟不成章法的语句,就好像カラ松看着他的双眸时,一切都在那透明的镜子中显得更加浑浊,而夏日的燥热在飘忽的空气中顺着肌体向上爬去,将两侧的脸颊烫的发红。

那是一种极度纯粹的眼神,盛着满满一片温柔至极的爱意,却被小心翼翼地藏在那试探的目光之后,露出一种令人心跳加速的腼腆和乖巧。

“搞的我也像个笨蛋一样了。”

他低声呢喃着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一些批注:

※波德莱尔的《恶之花》,我曾经最喜欢的诗集,觉得很迎合书店店员的设定啊可惜おそ松不是爱读书的人呢233333总体是一本完全算得上是R18的充满赤裸裸的情x色意味和讽刺意味的诗集。

 

※おそ松在最开始说的那几句话:

恶之花-18-美

(要迷住这些温顺的情人,我自有明镜使万物把美色增添,那就是我这双永远闪烁的双眸)

恶之花-21-首饰

(我已与它声光相融,难舍难分。)

但是之所以混在一起是因为他记不住)bushi)

 

※恶之花-24-异国的芬芳(我看见一个港口,布满风帆,依然带着大海的疲倦。)

是一首情诗。这句おそ松是抄的,然而字太丑根本没有美感。)ni)

 

※说到数字,2这个数字是指代次男没错,6这个数字是指代六胞胎也没错。

而26这个数字在《恶之花》里对应的是一首诗,标题是“我爱你”

别扭的表白,嗯

 

※至于风信子,好像确实是有很大副作用的花。(就是カラ松说的那样)

花语是:暗恋,说不出口的喜欢

细化点表达就是:

“我喜欢你啊,你只要伸出手,我的爱就在这里,随你拿去。”

“但是我不敢跟你表白,我这样的暗恋,你能明白吗?”

这么一说。是不是超可爱的~~~~~

——————

很努力地想将梗扯到书店和花店上去,查资料也废了好大劲,有错误欢迎指正。

就是这样,我爱长兄!长兄太好吃了我求你们都去吃长兄啊真的!

快要饿死了——

 

以及今天晚上写数字,反正都开始写松了,干脆这个月都写松好了,开心就好,嘻嘻嘻。

 

 


评论(5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湿三三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