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职剧编,工作忙碌,随缘更新。

【榛多】我会离开你的未来

那些不信死亡的英雄已被埋葬

现在,英勇气概不是在垂死的喘气里逞强

而是要去抵抗

意欲冲破地平线的诱惑

——《迷失》

 他们在深夜回到了那片高原,回到那高高低低层层叠叠的兔子洞里。在那个地方有一寸闪着黑亮光泽的树根盘旋缠绕着。

他们就像约好了一样沉默不语,穿过巨大的蜂巢——在那个开阔的空洞里,布满点点星光的春夜倾身而入。映在小多子那泛红的瞳孔之中,仿佛那寸忽明忽灭的火苗。

榛子很久没有和他这样夜出过了,现在一切都归于平静,该有的一样都不缺,食物,家庭,或者是名望道德之类,物质的非物质的要求都得到了满足。就和榛子所抱怨的那样,他们再也没有遇到过类似的危险能让他好好展现作为统领的风范。

但榛子知道这一切都多亏了另一只兔子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他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,自从上次治伤草袭击以后,小多子就像变了一样。

但也没变。

但在最初的领地的那个时候,小多子一直都是他仅有的伙伴之一,不多话,却又在危险来临时紧张兮兮,他的目光一直跟着榛子,不曾因为任何危险而逃避过。

榛子也正是明白这一点,即使很多不可理喻无法解释的话从小多子的嘴里说出来,他都会无条件地相信它。

“榛子,你想好明天要怎么办了吗?”

“明天?”

他费尽心思地在脑子里挖掘着相关的信息,然而什么都没有想起。

“你又看到了什么?”

小多子微微一愣,像是想说什么,但他最终只是抖了抖肩膀,小跑着离开了。

直到最后,榛子都没有想起他明天该做什么。

从那以后,小多子就开始一个人坐在高原的尽头眺望着更远的边界了。

 

榛子和小多子认识的岁月很长,似乎从他们出生后不久,他和小多子就一直在一起。有的时候他会抬起手顺着自己那软软的毛,然后蜷着身子窝在榛子的身边。双方的体温因为依偎在一起而变得暖暖的。小多子睡着的时候就和死去了一样安静,好几次榛子因为担心还需要极其仔细地观察着对方的呼吸,当那轻微的气流吹到榛子的鼻尖上时,还带着清晨露水的气味,清新而甘甜。

他们都说小多子要比以前更加受那通灵能力的折磨,但榛子隐隐约约觉得不是那么一回事。

他们又说其实这样安稳的生活对小多子来说也不错,但榛子也觉得不是那么一回事。

他们说小多子有人陪,不必担心,但榛子这次明白了,不对。

榛子在下半夜的时候被一股莫名奇妙的感觉惊醒了,他下意识地从洞里窜出去,往那个记得清清楚楚的地点而去。正如他所料,洞里一无所有。

“小多子?”

他试着唤了下名字,在空荡荡的兔子洞里来回传响。

这下有趣了,当所有人都安稳下来了以后,当小多子为他们的未来指清了方向以后,没有人再需要他,他也不会再出现在这里了。他离开了榛子,很有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。

榛子为自己的想法惊得不知所措,他急急忙忙地窜出兔子洞,往小多子经常呆着的高原的边缘而去。让他觉得自己无比幸运的是,小多子就在那,蜷曲着身子,似乎在休息。

“……你睡着了吗?”

榛子慢吞吞地挪过去,一如既往地用鼻尖去寻找小多子那微弱的呼吸,他的身上依然还沾着些露水的气味,榛子放下心来,将身子靠了过去,试图在晚风中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对方,结果他才刚刚靠近了一点距离,小多子就醒了。

“……你在干嘛?榛子”

“这话我要问你,晚上很危险,你知道的。”

榛子小心翼翼地斟酌着语气问道。

“你看到什么危险了,对吧?”

小多子直直地盯着榛子,那双通红的眼睛里盛着一片格外澄澈的星空。

“没有,榛子,这里很安全,直到你去世以前,都安全得很。”

“你不用顾忌我的感受,我说过,我不会再怀疑你说过的任何一句话的”

小多子张了张嘴,长长地叹了口气,终于像是妥协了一样向榛子挪了过去,他把身子蜷缩起来,窝在榛子的身边,垂着眼睛,低声呢喃着。

“我要走了,榛子”

仿佛被闪电劈中了一般,榛子在那一刻感受到的不是恐惧,失望,愤怒或者不甘。

而是悲伤,刻骨铭心的悲伤。

“去哪?”

“随便哪,反正都一样”

小多子用鼻子蹭了蹭对方的耳朵,发出了轻轻地无奈地笑声。

“榛子,你会活很久,比埃里埃拉还要久都有可能。你很伟大,你比我见过的每一个统领都要伟大。”

他继续说着,像是说给榛子听,也像是说给自己听。

“你会成为英灵,灵魂会被召唤,你的领地会保有多年的平静和安宁,你做了件无比伟大的事,你做过的伟大的事有很多,但这件最伟大。”

“这一次,我不能陪你了,我也不会去找你了。”

他移开了和榛子的距离,用榛子很久没听过的哭腔轻声说着,他可能想要榛子来制止自己,但榛子没有说,他也没有停。

“我要走了,榛子。”

“会有新的‘小多子’帮你守护这片领地,你不会再遇到危险,不会有人怀疑你的生死,你不需要我了”

“所以我该走了,榛子”

榛子不知道说什么,他所有的字词都被堵在喉咙里。他可能是想挽留小多子的,但他知道这不可能,他从来就没有说服过小多子。每次他们的争论,小多子都是对的,但榛子还是执意要去做自己的事。然而当他遇到危险,奄奄一息的时候,所有人都不相信他还活着的时候,小多子又会力排众议,即使再困难也要自己孤身一人去找榛子。

他救了榛子多少次,榛子已经数不清了。

“你……会去哪里……”

“哪里都无所谓,我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么样……我本来想自己走的。”

小多子似乎是在笑,但在夜风中传来的声音凄凉地让榛子心疼。

“再见,榛子,我很喜欢你”

他背过身子,一点一点地离开了那片高原

“一直都很喜欢。”

“——”

在草色铺垫的那冰凉的高原之上,所有的泥土和露水飘散着稠李苦涩的香气。这时,不安和聆听穿过无眠的夜来到此地,那颗心在梦中述说、奔跑、跌倒、啜泣,在这布满了夜蛾的明亮夜晚。

===============END==============

看完书后一直在想,小多子去了哪里?怎么后来所有人都在的时候,再没提到这只活的跟男主角一样的设定的小可爱了呢?

很喜欢那群兔子,不管是榛子还是小多子还是长毛还是蒲公英黑莓等等等等,都很喜欢,看书的时候就一直想写同人来着但是不知从何下手。

最后还是正经地写了写番外一样的故事

诸君,请听我一句——小多子赛高!!

评论(11)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湿三三w | Powered by LOFTER